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闪光

2019-04-22 14: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羽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第十四次集中学习,集中学习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今年时五四运动100周年,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是为了深刻把握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规律,引导广大青年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

  100年前,面对外国列强对中国的侵略,面对严重受损的中国主权,数十万具有高度爱国热情的中国青年不顾重压,奔走呼号,充当了爱国运动的先锋,组织了多种形式的爱国运动,开启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五四运动中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照亮了中国前进的步伐,被之后的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传承,五四精神也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现在,在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时代,我们同样也面临着许许多多的问题,加强对五四精神时代价值的研究、坚定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就有了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五四精神对当代青年仍然富有教育意义和启发意义。让五四精神发扬光大,是当代青年人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爱国主义是人们的精神支柱,是人们对于国家的一种深厚的感情,经过时间的积累,它深深的融入到每个人的骨血里;进步是解放思想、不断创新的驱动力,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追求进步、冲破旧传统的精神推动着年轻人不断创新;民主和科学是人们不断为之奋斗的目标,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从群众中来,一切又要到群众当中去,这是党的基本路线,在这条路上年青人正充分利用自己的各方面的优势,在不断探索更加科学的发展。“少年强则国强”,五四精神凭借它对中国的发展的独特价值,深深地影响着年轻人。国家的不断发展正需要这样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发扬五四精神,为国家建设不断奋斗。

  我们深深爱着我们的祖国,我们要坚定的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中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闪光,让年青人的青春闪光,让年青人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