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我向祖国表个白

2018-10-11 11: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郭文丁

  1978年,在我国的历史上,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在这一年,我国的经济开始迅猛发展;在这一年,我国对外的大门彻底敞开;在这一年,我国人民的幸福指数开始不断提高。正是改革开放,才为我国的经济复苏带来新的契机。

  1988年,在我国的历史上,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在这一年,我国发射了第一颗极低轨道气象卫星“风云”一号;在这一年,我国在东海海域进行了核潜艇水下发射运载火箭试验并取得了成功。

  1999年,在我国的历史上,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在这一年,正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我国的阅兵仪式,让世界为之震惊,一个崭新的国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2003年,在我国的历史上,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在这一年,多少人死于非典的魔掌之下,但又是这一年,我们重新认识了白衣天使的定义,因为正是她们的不懈努力,我国才能取得抗击非典的胜利。在这一年,我国首次发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标志着在航天技术上的一座重要里程碑。

  2008年,在我国的历史上,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在这一年,我国成功举办奥运会,让世界重新认识了我国全新的精神风貌;在这一年,汶川经历了历史上最严重的地震,然而我国却像世界展示了我们众志成城的决心和毅力;在这一年,全球都受金融次贷危机的影响,而我国的国内生产总值仍然保持了9%的同比增长。

  2013年,在我国的历史上,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在这一年,“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提出,通过我国的不懈努力,得到了沿线国家以及周边地区的广泛认同和支持,我国的协同发展战略得到了肯定,为我国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2018年,在我国的历史上,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在这一年,正是改革开放40周年,正是“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在这一年,不管是高铁、扫码支付、共享单车还是网购,不仅改变了我们国人的生活,也刷新了世界人民对中国的认识,甚至是外国朋友最想带回祖国的生活方式。在这一年,十九大的顺利召开,为我国的下一步发展做出重要战略指示。

  从1978年到2018年,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才能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克服种种困难,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正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们才能灯火万家,星河一道,走上小康之路。正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们才能在海外遭遇危险的时候,仍记住国家是我们强大的后盾。

  我向祖国表个白,不仅仅是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更多的是对祖国的忠贞与热爱。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