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铁路用心写好国庆“人民答卷”

2022-10-05 16:00: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田野里,金黄的稻浪随风起伏,收割机哼着曲调来回穿梭;工地上,高耸的塔吊升降旋转,一栋栋建筑拔地而起;铁道线上,满载的列车西行南下,“十一”国庆假期,群众用各种方式为祖国庆祝生日,礼赞伟大的祖国母亲繁荣富强。而在假期中仍有许多人坚守岗位,其中铁路工作者为保证铁路大动脉畅通有序坚守岗位。

  一条条铁路网,搭建起幸福的枢纽桥梁,缩短时间与距离,让我们离目的地更进一步。雪域高原,复兴号疾驰在拉林铁路上;伶仃洋上,港珠澳大桥如飞鸿凌波;崇山峻岭中,慢火车带着乡亲的希望走出大山。一节节列车,一条条线路的背后,是无数铁路工作者的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责任与担当!

  交通,素来被认为是“现代化的开路先锋”。铁路做为“开路先锋”,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 的宗旨服务群众,让流动的中国充满活力。高铁满载乘客走遍大好河山,让人们在品味“诗和远方”中享受幸福生活。这满满的幸福背后有铁路工作者日夜兼程的辛苦劳作,顶风冒雨,逆难而上,他们用不变的初心写出“人民答卷”。

  一条条高铁贯穿了东西南北,像一根根闪烁的银线,将中国版图上的一颗颗 “珍珠”串联起来。当你透过车窗欣赏优美风景时,铁路上的每一个工种都在为你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他们是乘务员、是列车员、是信号工等等,保证旅“走得了、走得好”。

  金秋十月秋风爽,普天同庆九州欢。坐着高铁感受祖国美,火车所经之处,有许多铁路幕后英雄为旅客保驾护航,你不曾看到他的容貌,你不曾见过他的身影,你不曾听到他的言语,铁路工作者一直在坚守。他们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冲锋在前,逆行而上,平凡的坚守,不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敬业精神,彰显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

  从没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铁路人的坚守如同一束束微光,点亮了万家灯火!铁路部门将用实际行动向国家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文/安子康)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铁路人民答卷坚守高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