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好好利用“滴滴”这把双刃剑

2018-09-03 17: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石婧

  滴滴又现快车司机威胁乘客:加价被拒绝留言,信不信我砍了你。乘客王先生就向媒体爆料称,他在山东出差时,曾因拒绝滴滴快车司机无理由加价,被司机言语威胁称,信不信我砍了你。而让王先生更气愤的,是滴滴客服。他向滴滴客服投诉三天后,反复投诉多次之后才收到滴滴客服不痛不痒的反馈。滴滴打车方面通过调查,承认客服处理不够及时,并向王先生道歉。(中国之声)

  以滴滴为代表平台的出现,帮助人们极大缓解了平时出行打车难,打车贵的痛苦。与路边等待许久的出租车和乘坐公共交通相比,滴滴打车可以提供预约以及接送到家的出行服务,同时在乘坐过程中司机也会给予更多的方便及照顾,有更好的便捷性和舒适性。但是人们在享受平台便利的时候,必然会受到平台所带来的一些负面事件,任何平台都不能避免。尤其是遇到投诉紧急事件或者投诉司机时,他们很可能会以事件未发生来推诿.事实是确实无法应对不计其数的“紧急事件”,包括确实不算紧急的过敏反应投诉。发生任何紧急事件,只能拨打110,但是滴滴打车的平台和公安并没有进行有效的对接。

  “滴滴”对于利益高于一切,而对于管理等事情管理不善,对于现在的滴滴如果不进行管理,在将来还会有下一个“滴滴”,平台是一把双刃剑,不仅能给我们带来巨大的方便也能给我们带来不好的后果,不能因为滴滴平台有些不合理部分就将这些平台封死,对于类似滴滴之类的平台不应一刀切取消或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赔偿不预防,对于平台的监管要加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网约车平台的监管,对滴滴平台以及所有网约车平台一律接入地方交警和交通局监控中心,做到实时掌握每一辆车的去向和位置,发生警情时提高处警效率,保障社会安全。

  今天互联网网络无时无刻的应用在人们日常生活中,滴滴打车等平台也广泛存在,中国应用软件商应该在交通出行软件与聊天软件上安装自动报警系统,一键启动报警,报警后GPS将自动跟踪和录音,将资料信息、位置等录音传送到附近110指挥中心和最近派出所,这样才有效提高人们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