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滴滴快车 莫让“便民”成“扰民”

2016-06-14 16: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娜

  市民王女士反映,几天前她用滴滴快车约车,因为赶时间,在等车时她就打了出租车离开。随后,她和滴滴司机进行了沟通。谁知,当晚她便收到近百条验证码和多个骚扰电话。随后,她向滴滴客服投诉,滴滴客服称核实后处理。(2016年06月12日 北京晨报)

  “滴滴一下,让出行更美好”。“滴滴快车”除了为司机提供丰厚的奖励,以保证用户体验,而且缓解了城市高峰期运力短缺的现象,尤其明显提升了消费者上下班的出行效率,绝对是一项“便民”服务。但是,因乘客爽约,在已经取消订单并致歉的情况下,仍旧遇司机骚扰,也实在是“扰民不止”,过分至极。笔者认为,滴滴快车作为一项服务,莫将“便民”做成“扰民”。

  说起王女士的遭遇,大多数网友都表示同情,但其做法并不值得推崇。诚信是相互的,自己爽约在先,才导致了滴滴司机的后续动作。因为赶时间,这本是可以理解的事情,但也不应该差那三两分钟,更何况滴滴司机也许会在后边的路程上将时间赶过来。当然,滴滴司机的做法更是不值得推崇的。滴滴司机会因为王女士的爽约丢掉一笔收入,但面对王女士的电话致歉,仍旧不依不饶,持续骚扰,也未免过犹不及了。

  滴滴快车为何能够做的风生水起?一来是消费者需要,传统的出行工具已不能满足日渐快节奏的生活。二来是因为该服务的满意度。倘若滴滴司机都是像王女士遇到的一样,一言不合就打击报复,滴滴快车应该早就“下线”了。据媒体报道,有的乘客使用滴滴快车,也遭遇过安全问题。被滴滴司机抢劫、砍伤,被滴滴司机短信电话骚扰,都是不争的事实。从“便民”到“扰民”,滴滴快车所引发的乱象,让我们不得不高度重视。

  一个新兴的服务行业不容易,让群众认可更是不容易。滴滴快车在经历了一个多年头之后,应该有所改善了。面对客户的投诉,面对激烈的竞争,堵住当前的制度漏洞,净化网络约车市场,至关重要。事在人为,提高滴滴司机的准入门槛是关键。拒绝有“前科者”,拒绝有“劣迹者”,拒绝“吸毒者”,让滴滴司机更能够真正踏实为乘客服务,这才是重中之重。加大打击力度。对于那些被乘客投诉、屡教不改的滴滴司机,除了要严加惩处外,还要记录“黑名单”,禁止其从事滴滴快车服务。

  滴滴快车,别让一时的疏忽断送了大好前景,别让个别的司机影响了整体形象。让运营更合理,让乘客更舒心、更放心,这才是滴滴快车的目标。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滴滴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