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6岁女童开车上高速,生命岂能如此儿戏?

2018-08-14 14: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刘梅

  近日,湖北咸宁一名6岁女童手握方向盘开车上路,其父母就在车内,不仅没有制止,还鼓励女童:“你能开!你完全可以上高速了”。目前,交警已吊销女童母亲的驾驶证,并罚款2000元。(8月13日 央视新闻)

  浏览一下网页,不难发现,熊孩子驾驶机动车事件时有发生,有的是在家长的眼皮底下“兴风作浪”,家长非但不阻止,还主动充当“帮凶”;有的则是背着父母偷拿钥匙开车上路。未成年人驾车上路行驶不仅危害自身安全,更是给公共交通安全埋下巨大的隐患。孩子不懂事,心智不成熟,贪玩好奇,家长不该袖手旁观,一味纵容,最终恐将害人害己。

  家长们这种随意让小孩操纵方向盘驾驶汽车的行为,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而且极易误导孩子,淡化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血淋淋的教训一次又一次地警醒着我们,白纸黑字的法律法规亦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安全驾驶并非儿戏,需深刻的认识到,家长不管任何原因“指导”未成年孩子开车,都是不对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危及到公共安全,家长对孩子的“指导”可能就变成了“教唆”,家长将因构成交通肇事或危害公共安全被追究刑事责任。 切莫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开玩笑,不要在悲痛的教训发生在自己身上再追悔莫及!

  也许有人会说,又没造成严重后果,何必这么上纲上线,多此一举?其实,生命很脆弱,一旦发生严重后果,是每一个家庭承受不起的。家长作为未成年孩子的监护人,本该作为孩子的榜样,教孩子明辨是非,遗憾的是,报道中的家长非但不能以身作则,还纵容“鼓励”孩子开车,孩子的安全教育必须时刻贯穿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切莫掉以轻心,否则,在毁掉自己家庭的同时也毁掉其他的家庭!

  生命是可贵的,同时,生命也是脆弱的,我们每个人应该对生命心存敬畏。对自己生命负责,对家人负责,也需对他人生命安全负责,请每一位家长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时刻谨记交通安全,做孩子的榜样 。在安全问题上不容儿戏,否则后悔终生。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