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年轻干部需读懂“挂职锻炼”背后的深意

2018-08-01 13: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伊琳 

  “十几年来,还想再出去学习一次,但是老是走不了。”台下的年轻人笑成一片。今年五四青年节,在陕西渭南市委组织部的会议室内,经过层层选拔的10位年轻干部正在聆听挂职归来的干部讲解心得体会,几天后,他们也踏上了同样的挂职之路。(81 《人民网》)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办好中国事,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年轻干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是党的事业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重要保证,培养年轻干部的课题就显得尤为重要,“挂职锻炼”可以让年轻干部“走出去”交流学习、增长才干,不仅可以发挥年轻干部个人特色,还可以满足本单位培养干部的要求。 

  都说:“眼界决定境界”,年轻干部一般都是出校门进机关门,没有足够的社会经历就更不说眼界了,如果年轻干部长期在机关这种相对封闭的环境中成长,那最终培养出来的只能是‘井底之蛙’。“挂职锻炼”给年轻干部提供了良好的成长空间,在一线真学实干、开阔眼界可以快速提升自身业务素质,积累经验蓄势待发。 

  一直以为,一些年轻干部没有正确认识“挂职锻炼”的含义,认为“挂职锻炼” 牵扯大量精力影响本职工作,有的年轻干部着急被领导重用甚至将“挂职”当成是一种“加官晋爵”的“快速通道”,硬是将“挂职”这种“炼金”好机会变成了“镀金”坏途径。 

  一线的历练有利于年轻干部更加深入地了解基层实情,贴近群众,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笔者认为,经风雨、见世面才是年轻干部成长的重要途径。年轻干部就是要到一线工作中多交流、多历练,才能摸清基层工作情况更好的推动工作开展,才能培养自身吃苦耐劳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更好的扎实工作作风,才能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年轻干部需读懂“挂职锻炼”的深刻含义,沉下身子多在一线工作中磨练自己,迈稳步子脚踏实地的积累经验,这样才能一步一个脚印拾级而上,走得更稳,飞得更高。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