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交警采纳家长建议,家长是不是也该做点什么

2018-04-19 13: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祖长云

  新学期开学一个月,因为要接送孩子上下学,而校门口又停车不方便,合肥一家长连续六次被电子警察抓拍到违法停车。家长在接受处罚的同时,也给交警部门写了封信,提出建议。4月18日,记者从合肥瑶海交警大队获悉,经过实地考察,交警部门最终接纳了家长建议,对停车问题进行了相关调整。(4月19日  中安在线(合肥)) 

  司机上路后最怕的莫过于交警了,一个不小心就违章了,即使停在路边也心惊胆战的,生怕被贴条扣分。合肥一家长就是这样,接送孩子上下学一个月内竟被罚了六次,可喜的是在给交警写信提出合理建议后被采纳,暖心交警得到了司机的一致好评。交警都做出让步了,接送孩子的家长是不是也该好好想想,做点什么呢? 

  毕竟学校门口就那么大地方,停车位也就那么几个,更多的车在停放的时候都是违法的,虽然交警采纳建议或对于轻微违法不抓拍,但是堵车的情况得不到根本的解决。交警已将采纳家长建议做出让步了,家长也该做出应有的努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创建良好的交通环境。 

  现在学校一方独大的现象特别严重,好的学校挤破脑袋挤不进去,相对差一点的学校生源不足。家长在择校的时候要响应国家政策,就近入学,这样就避免了一些离校远的学生家长接送的情况,学生都在合理范围内就读,有的就没必要非得家长接送,这样就能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交通拥堵和被贴条的情况。 

  还有一点是家长的溺爱,无论离多么近都开车接送学生。笔者上学时都是步行半小时到校,而现在都是家长接送。温室里的花朵永远经不住风吹雨打,家长应该让大一点的孩子离开父母的保护,离得近的自己步行上学,不仅减少交通拥堵而且锻炼身体。坐公交车方便的可以选择坐公交车上学,同时也为城市的环保做出贡献。 

  交警考虑家长接送孩子做出让步诚然可贵,家长做出的让步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越来越多的孩子就近上学、步行上学或坐公交车上学,这才是解决交通拥堵、家长被贴条的良策。当然无论孩子如何上学,都要保证安全第一。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