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问题食品频发,百姓如何放心享用?

2017-03-22 16: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婷婷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喜欢吃火锅,近日一知名饭店火锅底料用560次,然而这还不是全部,服务员还用扫地扫厕所拖把刷火锅。监管部门表示,如若该店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严厉处罚,符合移送公安机关标准的,将移送公安机关。该店目前已关门接受调查。(3月20日 中金网) 

  当下食品安全问题关乎每一个人的健康,为什么问题食品还是屡屡发生呢?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某些人受不了金钱上的诱惑,为了个人的利益来残害老百姓。事实上,政府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和打击力度不小,但还是有人不怕政府机关的打击。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5年4月24日修订通过,2015年10月1日起开始施行,并成立了以李克强总理为主任的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 

  政府对食品安全问题是非常重视的,不但加大了对食品安全问题的监管,还在发现问题之后,加大了惩罚力度。要让每一个不怕政府机关打击的人付出沉痛的代价,不能因为没有对食用者造成实质性的身体伤害或者危及其性命就做出一些轻微的惩罚,不管是轻是重都应当受到严厉的惩罚。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说的通俗一点就是,每个人每天吃的和喝的,它都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宝贵的,不要用它赖以生存的物质来毁灭它。政府打击的问题,就是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所以,食品安全问题,人人有责,不要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害了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