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文章出轨了,我们还要相信爱情

2014-03-31 16: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历山论见”第四期

  本网评论员:罗燕

  编者按:鲁网评论频道自开通以来,受到广大网友的纷纷关注和好评。鲁网现推出独家评论专栏“历山论见 ”,我们与大家一道,用理性的观点和阳光的立场,来关注民意民生,论谈当下时政,促进社会和谐。

  本专栏真诚欢迎网友积极参与。

  投稿热线:0531— 67753777 投稿邮箱:lishanlunjian@126.com

  “周一见”近日大火,而关于文章姚笛出轨恋的传闻也占据各大社区、新闻头条,就在大家纷纷猜测“周一见”将会曝出何等猛料时,文章今日凌晨发微博承认自己出轨,称自己“在生活中写就了一篇大错的文章”,并称要弥补;随后,马伊琍也发微博,表示“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或暗示原谅。(3月31日 鲁网)

  终于到了周一,文章姚笛出轨恋的传闻以文章承认出轨作结。一时间,网友各种吐槽声音纷至而来,继王菲与李亚鹏离婚后,很多人再次“不再相信爱情”,或是觉得“贵圈真乱”,此前这么恩爱的夫妻都能离婚、出轨!事实上,娱乐圈只不过是社会中被聚光的一个小舞台。明星再美丽、光环再耀眼,也是芸芸众生中一人,有七情六欲,要吃饭、要睡觉,经纪人也一再强调“他们也是普通人”。

  是的,他们也是普通人,会出轨,会对不起,也会且行且珍惜……客观地说,娱乐圈有多乱,社会就有多乱。看看社会版新闻,妻子怀孕丈夫出轨那都不算事儿。社会经济在飞速发展,人心却变得越来越迷乱。我们现在所处的社会,相较于从前面对更大的诱惑,选择也更多。但另一方面来说,私生活空前地自由,但所需承担的舆论压力却越来越小。

  这年头小三横飞,男人就算是已婚、妻子正怀孕,他所面临的并不是肩负家庭重任务,做好丈夫、好爸爸这一个选项。年轻美貌、追寻“爱情”的妹子、风韵逼人空虚寂寞的姐姐们,他们以爱的名义你来我往玩着爱情游戏。即使是东窗事发,男子只需痛哭流涕地忏悔或发一封道歉信就可以轻易过关,小三也不过让时间做主,沉淀过后再继续下一场爱情游戏。在这场游戏中,妻子们成最大受害者——离婚,小三欢呼“上位”;聪慧的女子“且行且珍惜”,原谅一切,口吞黄连让生活继续。不让婚姻继续还怎么样呢?能选的路只有“且行且珍惜”!

  而男人们呢?虽然忏悔知错,却不知错在哪。文章“感谢你们让我跌倒在今天”,殊不知让他跌倒的不是别人正是他自己,路上诱惑虽多,路却是他自己所选。恋爱虽易,婚姻不易。无论是明星还是平凡人,每一个人都是自己用手培植一朵生活之花。每一个种花人都要小心,不管是明星或是平凡人,也不管是男人或是女人,都要用心。对待爱情、婚姻如此,在面对别的诱惑时也应如此。漫不经心,花儿枯萎,空剩一个花盆盒子,就只能认命、空惆怅。

  当然,诸如爱情这样生活中的正能量与小美好,我们也仍需相信。因为即使再泥泞的道路旁,也会有鲜花绽放。茫茫原野上,还有人在虔诚播种、培植。即使有风、有雨,如果心中保有那份执着,花儿终会开。

  且开且美丽!

  链接

    历山论见第三期:微信集赞陷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历山论见第二期:说负责任的话还需要多听听意见 

  历山论见第一期:广告商半夜砍树,莫要“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