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文化“两创”展现新作为

2023-02-20 15:22: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中华儿女文化情,代代传承代代行。2月17日—18日,文化“两创”网络主题活动在济宁曲阜启动,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立起新时代山东“文化泰山”。文化对于一个城市来说,犹如一张璀璨的名片,弘扬传统文化,让本土文化在新时代成为塑造文化自信,提升城市品质的有力支撑。

  坚持以文化人,做好“阐释”文章。山东是孔孟之乡,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的先辈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需要经常性的进行宣传,深入人心,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要赋予新的元素,不断进行创新,通过开展各项活动,让人们感受到文化的魅力,让更多百姓民众参与其中,共同传承。

  坚持以文塑城,做好“赋能”文章。城市文化厚积薄发、与时俱进,要增加文化建设的扶持力度,添置城市基础设施,同时鼓励爱心企业助力文化传承,使文化常态化开展,不断发扬光大。

  坚持以文彰旅,做好“结合”文章。“泉城”济南、“岛城”青岛、“孔子故里”曲阜、“江北水城”聊城等旅游圣地数不胜数,好客山东张开温暖的怀抱,热情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传承文化精髓,释放出优秀传统文化的新活力,坚定文化自信,吸引更多的人来参观旅游,激活现代文旅产业发展力,一起携手共建文化强国。(文/马永霞)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传统文化山东城市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