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不负韶华 争做齐鲁有为青年

2020-07-10 11: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7月6日,青鸟计划“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济宁市青年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济宁成功举办。选手有的立志到基层服务、有的立志考研考编、有的立志参军入伍、有的在求学期间就开始创业并小有成就……在青春这场旅行中,他们都是热血追梦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中说到的一样要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只有敢于创新、勇于开拓、锐于进取,才能在辽阔的天地中自由翱翔、大展宏图。广大青年应该充满活力,思维活跃,敢闯敢干,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富有创新思维,用发展的眼光去探索、摸索新的发展道路,充分发挥自身本领和经历,在这个舞台中,不断增长知识,不断磨砺品质,干出新时代毕业生的风采。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广大青年不能因为没有做过或没有见过而放弃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而是一味的照搬前人经验,只会像是拉磨的驴原地转圈,得不到进步。要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做一个敢于尝试、善于探索的“穿山甲”用自己的尝试来为自己积累“错误的教训”或“成功的经验”,丰富自己的成长历程。在实践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展现新作为。 

  “路不险不知马之良,任不重难识人之才”广大青年只有敢于挑重担,敢于负责任,激发青春活力,放大敢为人先的卓越品质,在负责中进步,在担当中成长。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和勇气,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在一次次积累中提升自己,尽情在未来各自的岗位上挥洒青春,在一次次尝试中创造佳绩。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 (文/杨宁)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