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在接力奋进中激荡青春的力量

2020-04-08 17: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曹瑞晓

  4月6日下午,山东省援助湖北第七批返鲁人员131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从武汉飞抵济南。两个月前,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奋勇逆行,奔赴疫情防控主战场,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援助任务。在这些最美“逆行者”中有许多的“90后”“00后”,他们用大爱传递温暖,用生命护佑生命,展示了山东医务工作者的风采,不负1亿多家乡人民重托,赢得了湖北人民、武汉人民的充分信任和高度赞誉,一直被当成孩子的他们,在“战场”上用责任和担当献青春、致青春!

  “忠诚卫士”大爱无言,用“使命担当”播种“初心种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国家有难,你们化身保护百姓生命的“忠诚卫士”,毫不犹豫地冲锋在前,暴露的风险最高,离死亡的距离最短。世界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你们将个人生死抛在脑后,一封封“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请战书上手印鲜红;一间间药店商铺为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通宵达旦;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志愿者无数;众多私家车主自发组建起爱心车队,义务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他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用“使命担当”播种下“初心种子”,用行动向世人诠释什么是防疫战线上的“最美逆行者”!

  “白衣执甲”大爱无声,用“拼搏汗水”浇灌“青春之花”。“黄金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战“疫”当前,你们朝气蓬勃而来,逆行里是爱国爱党爱人民的坚定,脚步中是不惧风雨不畏险阻的勇敢,支援医疗一线,你们穿上白色战袍是患者的“白衣天使”,志愿基层社区,你们披上红马甲是群众的“送菜小伙”。“非典袭来时,全世界都在保护我们90后。现在,换我们90后保护你们!”如今这句广为流传的话,不仅是岁月流转的感怀,也是使命接续的誓言。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这群长大成人的“大孩子”与死神抗争,与病魔赛跑,用“拼搏汗水”浇灌出“青春之花”,诠释了青春的铁血担当。长时间战疫后,你的脸上有了口罩压痕,但这是你守护生命时留下的最美勋章;白衣执甲,点亮了新时代最美“偶像”。

  “逆行英雄”大爱无疆,用“奉献热血”诠释“忠诚担当”。“银针凭妙手,白衣秉丹心”,带着勇敢的心去战斗,去一线战斗,哪怕满脸伤痕、疲惫不堪,但你们依然身披战袍毫不退缩,把“忠”情融入到对生命的热爱和追求之中。你们“青”尽全力“疫”战到底,为抗击疫情注入青春活力,你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方舱医院里跳起“火红的萨日朗”,你们拿起手中的笔画出一幅幅生动的抗疫小画面传递着爱与感动,你们带着各地的“方言”给患者们加油打气,你们用自己的方式在本职工作上演绎着年轻人的青春本色,把使命责任放在心里、扛在肩上,向时代交出自己的青春答卷。(文/曹瑞晓)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