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贵南高铁绘就民众出行美丽画卷

2023-06-16 18:18: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6月12日,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以下简称:贵南高铁)开始进行全线拉通试验,对全线各系统进行综合检测。(央广网 6月13日)

通山达海,绘就人文与景观的美丽画卷。贵南高铁正线全长482公里,北起贵阳,南至南宁,沿途共设13个车站,这条铁路线如同一条美丽的珍珠项链,把“一站一景”的独特景观串联起来,闪耀在黔桂大地上。而同样美丽的,还有为建设这条高铁线路辛勤付出的劳动者。无论是架桥铺路、凿山开洞,还是铺设铁轨、精调线路,铁路建设者把奉献和坚守的身影留在大山,为线路开通挥洒汗水和智慧,与高铁沿途美景交相辉映。

黔桂通途,绘就发展与经济的多彩画卷。贵南高铁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西南地区新的交通大动脉,届时贵阳至南宁的列车运行时间将从5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拉近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增强人流、物流、资金流的流通,为黔桂两地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此外,“高铁效应”将会持续扩大,沿途旅游资源丰富,高铁带来的便捷出行会吸引八方游客纷至沓来,带动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拓宽两地农产品、工业品的销售渠道,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西南地区经济腾飞。

民意相通,绘就团结与奋进的温馨画卷。在西南山区建设贵南高铁,是发展之要,也是民生之需。据了解,贵南高铁建成通车后,沿线都安、环江等革命老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将步入高铁时代,这样不仅会改变当地群众出行的交通方式,也会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给就业创收带来更多希望和动力。贵南高铁作为一条纽带,有利于城市之间实现互联互通、贸易往来,同时也会加深人们对于沿线毛南族、瑶族、壮族、布依族等少数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和情感融合,促进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贵南高铁作为连接黔与桂、山与海的交通大动脉,不仅是一条风景线、发展线,更是一条民族团结线,让我们共同期待这条高铁早日开通,为人们带来更加便捷、舒适、甜蜜的新生活。(文/邓文胜)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