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等待出发!铺就人民“幸福路”

2020-12-20 15: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悉,京雄城际铁路是北京至雄安新区的重要铁路交通干线,目前已经具备开通条件,雄安高铁站也已同步完工,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显然,无论是京雄城际铁路也好,还是雄安高铁站也好,它们都是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对于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雄安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交通支撑。

  京雄城际铁路是打通首都堵点的“金钥匙”。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是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北京“大城市病”问题日益凸显,破解需要实现“瘦身健体”,围绕重点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人口转移,打通疏解通道。京雄城际铁路作为连接北京和雄安新区第一条建设开通的外部主干交通线路,处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京津冀协同发展及辐射全国的重要门户位置,无疑将承担起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人口转移的光荣使命。

  京雄城际铁路是助推经济发展的“加速器”。我们要进一步强化要素资源的空间集聚,打造区域发展新的增长极,拓展区域发展新空间。而京雄城际铁路开通后,必将能够完善京津冀区域路网布局、构建快速立体式交通体系、加快产业聚集和区域经济联络,还将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支撑雄安新区建设产生深远的影响。

  京雄城际铁路是追求美好生活的“幸福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可以预想的是,随着京雄城际铁路的开通,许多人出行将会优先选择铁路交通工具,一路体验平稳舒适的中国速度,沿途欣赏风景如画的大好河山,真正享受着城际铁路高效便捷、暖人心扉的优质服务。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京雄城际铁路就是一条带领人民群众通往美好生活的幸福之路,必将使更多的人选择在雄安新区创业和生活。(文/赵琦)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