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无言中是爱,更是传承

2020-09-23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9月16日早上8点15分,G184次列车从青岛站开出。父亲尹杰是山东青岛机务段一名高铁司机,今天儿子尹豪乘坐父亲值乘的G184次列车入伍参军。(人民日报 9月21日)

  这是一场特殊的旅行,这是一次别样的告别。儿子身穿军装,踏上了从军的征程,父亲亲自驾车送了儿子一程,这本是一次再普通不过的父爱表达。但就因为父亲开的是火车,儿子穿的是军装,让这次离别变得有些许不同。职责所在,离别少了本应有的拥抱和叮嘱,也许此刻有千言万语要表达,但是话在嘴边却不能说出。儿子一个军礼,父亲一个大拇指,,心照不宣,是对彼此的认可,是面对离别的不舍。

  看完这个新闻,我的脑海里留下了印象很深的两幅画面,一幅是候车室内,父子人群中寻找彼此的期待眼神,另一幅是在火车开走的那一刻,父亲双眼通红、抿了抿嘴唇。我想此时作为动车司机的父亲,哪怕平时再喜欢动车飞驰电掣的感觉,此时内心也是希望孩子离开的慢一些、再慢一些。

  火车司机是一个要求很严格、很辛苦的岗位,只要火车在开,他们就在岗位忙碌,精力、标准、制度,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关乎旅客的旅途安全和乘坐舒适度。以前听说火车司机对个人素质要求高,更何况文中的这个父亲开的是动车呢,所以必定是一位很优秀的火车司机。

  儿子也是好样的,一个军礼,代表的是成人,是成熟,是责任,更是保家卫国的担当。也许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曾无数次坐父亲开的车,但这一次不一样,以人民子弟兵的身份,体验“中国速度”,而这速度的掌舵者,正是自己的父亲。这是一种传承,父亲用自己的行动给儿子立标打样,也希望儿子,严格要就自己,不断努力,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兵”。(刘文/红玲)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