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安六高铁,让幸福生活加速“黔”行

2020-07-10 08: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7月7日,新建贵州安六铁路(安顺至六盘水)联调联试工作进入收尾阶段,开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通车后安顺至六盘水之间的旅行时间会从3.5小时缩短至仅1小时。 

  安六高铁让全国各地游客领略黔味文化的独特魅力。都说“蜀道难”,由于过去交通不发达,“黔道”似乎更难,世界罕见的喀斯特地貌、冬暖夏凉聚集传说的吊角楼等神秘美景,因为交通的不便让许多人只是有所耳闻却难能一见。六安高铁的开通,不仅使得贵州与重庆、湖南、广西等西部省市心手相连,也让山水美如画的黔景走出山林,让更多的游客领略到黔味文化。 

  安六高铁为贵州地区脱贫攻坚按下快捷键。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安六高铁的开通,不仅让黔中地区享受到高铁时代的快速便捷,而且给山区群众打开一扇脱贫致富的大门。“要致富先修路”以往铁路设施不健全,很多农产品生产得了,但是走不出去;手工业制品即便受游客喜爱,但是无法畅销省外,此外,很多扶贫产业也受制于地理位置,无法展开手脚。安六高铁的开通,打通了黔中与外界沟通的渠道,加快了贵州脱贫攻坚的步伐。 

  安六高铁为地区经济发展装上加速器。都说时间就是效率、效率就是经济,一条高铁线路开通,便可加快一个地区的人员、货物、资本流动,更可以为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装上“液氮加速器”。安六高铁开通后,六盘水至上海、广州、成都、重庆等方向动车组列车将有10对,使六盘水市全面接入全国高铁网,加快融入贵阳1小时经济圈,对于合理引导沿线地区城镇空间布局、促进区域经济交流和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纵横通衢畅八方,长路放歌筑梦行。安六高铁开通运营后,沿线百姓的生活将随着列车的风驰电掣共同驶入全面小康的康庄大道。(文/赵琦)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