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点赞孟照林:用勤奋书写货运增量新篇章

2020-05-28 14: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并没有打乱铁路运输站场的节奏。在⻘岛⻄海岸国家级新区铁 路货运枢纽董家口南站,通过有序的运输组织,化危为机、增收创效,成功将1.5万吨的铁矿石运送至客户手中,创造了单日装记录,实现运输收入新突破。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站场的“主心⻣”,创效的“点子王”,他就是董家口南站副站长孟照林。 

  凭借⻩岛站20多年的工作经验,他跑遍了14公里战场,创造性地提出“二十四字”工作法,带领站场不断取得新进步。孟照林始终奋战在一线,时刻铭记“使命在肩、行动有我”的誓言,用勤奋耕耘人生,收获硕果累累,成为新时代铁路奋斗者的楷模。 

  亲力亲为,善作善成,苦练本领,坚毅如初。从大学毕业到值班站,从学规背规到 练功比武,从提报金点子到成立创新工作室,一路走来,他脚步不停、奋斗不止。要做就做到最好,要做就做到极致,这正是新时代工匠精神、劳模精神的集中体现。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把学业务、强本领贯穿工作、生活始终,理论联系实践,15项合理化建议落地见效,付诸实施。凡事自己动手,脚踏实地、不鹜虚声,这恰恰是他成功的关键。21年坚守一线,21年初心不改,我们始终坚信,时间不会辜负一颗奋斗者的心。 

  爱岗爱业,创新创效,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疫情发生以来,他连续30多天坚守岗位,确保物畅其用、货畅其流,统筹兼顾抓好运输生产和疫情防控,实现货运“逆增”,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厚德敬业、实干先行”的济铁精神。为解决工作难题,他考察现场情况,分类梳理,突破一个又一个瓶颈,助力企业发展。货运增量提升慢、周期长、阻力大,他毫不犹豫“挑起大梁”,他积极走出去搞营销,丰富了货源,合作伙伴越来越多,工作效益越来越好,孟照林的勤奋付出、忘我拼搏的工作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孟照林用勤奋耕耘人生,用奋斗书写未来,为他点赞!要学习他初心不改,勇毅前行的态度,不管遇到任何困难要积极应对,奋战到底;学习他刻苦钻研、吃苦耐劳的品质,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让知识成为人生成就的动力之源;学习他脚踏实地、敢于创新的精神,不断发现新问题,迎接新挑战。“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只有勤奋努力才能让自己的人生更精彩,不负韶华、只争朝夕,梦想之花终会绽放!(文/张洪伟)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