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小小的我 大写的爱

2020-04-30 22: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人民铁道网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铁路汉西车务段天门东站连接员饶曲奋勇“逆行”和志愿服务,70多天驾车行驶近1万公里,为武汉多家医疗机构及众多居民小区运送防疫和生活物资近100吨,用无私奉献汇聚汩汩暖流。
    知难而进靠的是勇气,向险而行凭的是担当。疫情的突如其来,打乱了我们原本平静的生活,小小的我付出大写的爱,像饶曲一样的志愿者站了出来,让一颗颗心贴得更近,一扇扇门变得温暖。
    付出比收获更快乐,给予比接纳更心安。“脚不沾地”的忙,恰如其分的展示出面对风险和挑战时那种义无反顾,那种全力以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用生命去影响生命,危难时刻方显本色。他身上散发的光与热,折射出代代铁路人的家国情怀和磅礴力量。用行动阐释的责任和爱,来源于基层,深植于平凡,却比任何时候显得更伟大。
    涓涓细水可以汇成江河,滴滴爱心可以凝聚成七彩。从大年初一到武汉解封,这个小小的“我”整整70多天的坚守,找不人谈报酬,也不去想艰难和风险,“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他用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生命守护着万家平安和希望。“有如是作略,有如是榜样”,汇入人流他是一个普通人,站了出来他是“中国榜样”。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饶曲们为我们立好了标杆,树好了榜样,激励着我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实践担当,传播更多的爱与力量。莫吝惜汗水,别害怕风霜,拼搏后彩虹将在天际熠熠闪光。(李峰 王淑娟)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