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传递爱心 绽放生命光芒

2020-04-29 1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尹朝旭

  新一期的新时代铁路榜样报道了汉西车务段天门东站连结员饶曲作为一名抗疫志愿者的无悔和大爱。这位“逆行者”传递爱心的事迹赢得了无数人的点赞。 

  用奉献书写担当。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于武汉、对于中国都是一场大考。事实证明,中国人民是英雄的人民,他们在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团结协作中,获得了一个又一个战胜疫情的好消息。平凡造就伟大,饶曲就是这样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志愿者。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铁路人的担当。“我是一名党员,危难的时候必须冲锋在前,不然就对不起我的党员身份。”朴实的话语,折射出的是饶曲共产党员的担当与无畏。 

  用奉献引路前行。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做好一件事是容易的,但是能坚持做好一件事就需要极大的毅力和耐心。饶曲用十年时间投身志愿工作,从2010年起,他与朋友组建起一支爱心团队,由20多人发展到了现在的400多人。志愿精神绽放的力量是温暖的、是磅礴的更是激励人心的。饶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投身志愿事业,如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 

  用奉献传递大爱。饶曲不仅是一名志愿者,更是一名铁路人。武汉解封后,饶曲第一时间从武汉赶回天门东站上班。把爱心传递给每一个人,是他的初心。距离家100多公里天门东站是他的最热爱的第二个“家”。天门东站距离周边集镇远,他就主动承担起了车站食堂物资采购和接送同事上下班的任务,食堂菜品少,他就主动到食堂帮厨,帮着同事改善伙食,一件件平凡小事是饶曲心怀大爱的真实写照。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大爱无言,饶曲用奉献在战疫中书写了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绽放出璀璨的生命光芒。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