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捕娱 > 正文

"石敢当"造型雷人特效极渣 电视人不要毁观众审美

2015-03-10 16:30:00 来源:重庆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石敢当之雄峙天东》造型雷人

  最大的反派竟是一坨液体

  由钱雁秋执导,张子健、六小龄童、刘德凯等老戏骨主演的古装魔幻剧《石敢当之雄峙天东》目前正在山东卫视和贵州卫视播出。这部讲述民间英雄人物石敢当与魔界抗争故事的电视剧,虽然占据了收视率排行榜第二、三名的位置,但该剧槽点纷飞,剧中最大的反派是奎刚,他的真身是玉皇大帝从自己体内排出的黑暗液体,可这个反派全程都以流动液体的造型亮相,这坨液体的扮演者是曾经的师奶杀手刘德凯!网友忍不住感叹:“人到中(老)年,怎么就这么不注意形象了呢?!”

  造型雷人

  不看演员表都不知道演的是谁

  虽然《石敢当》是古装神话剧,当演员们顶着剧中的造型出场时,观众都不知道这个角色是谁演的,《神探狄仁杰》中的“元芳”成了头上顶冲天炮的石敢当,六小龄童终于从孙猴子熬成了玉皇大帝,刘德凯则秃头上顶着一小片假的刘海,满脸皱纹。哪吒不仅长残了,还从一个少年变成齐刘海大长脸的大叔。三大上古妖兽蜃、九婴、巨蝎,一个是大黑脸,一个长满了侧翼骨架,一个头顶满头的晾衣架,造型雷翻全场。

  网友吐槽:看六小龄童演玉帝分分钟出戏,这部戏里妖怪的造型可怕也就算了,所有主演平均年龄50岁了,毫无颜值可言。

  特效极渣

  特效只值五毛钱不能更多

  据片方介绍,《石敢当》被称为中国天庭版的“诸神之战”,同时也是国内首部裸眼3D的神话巨制,特邀纳斯达克上市IT公司特效制作团队。

  然而播出之后,呈现出来的特效画面却分分钟打片方的脸。那特效duang神仙就飞天了,duang妖怪们就乾坤大挪移了,duang的一下神仙身上就长出翅膀了,duang的就变身了……不管是人物服饰还是天庭大院都散发着一股浓浓的塑料泡沫的廉价感。神仙们聚在南天门开会,要不是因为演员们在镜头前猛刷存在感,观众们真的以为在看动画片。

  网友吐槽:国内外的影视制片人们记住这家特效制作团队公司,以后千万不要找他们做后期特效,倒贴五毛钱给你都不要。

  电视人不要毁了观众的审美

  从临近春节到过完元宵,国产电视剧收视率排行榜牢牢被几部雷剧霸占,《锦绣缘之华丽冒险》还未开播前,《石敢当》一直稳居第一名的位置,随后跌至第二名和第三名,另外一部神剧《隋唐英雄5》在第五名的位置,而根据路遥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平凡的世界》却掉在了第六名和第九名。

  看到这样的一份收视率排行榜,不止重庆晚报记者,不少同行都忍不住吐槽:“看到上榜的几部电视剧,实在不知道如何是好。”虽然不能唯“收视率论”,但这样的榜单多少能反映出电视机前观众的审美和爱好,《平凡的世界》这样的电视剧跌出三甲以外也颇令人感到可惜和遗憾。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国产剧陷入“越雷收视越高”的怪圈,从供需关系来分析的话就好比在讨论“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我们无意去指责谁,但身为电视人,始终都应该本着一种给电视机前的观众传递良好的审美和正确价值观为己任,所以请不要毁了观众的审美和品位。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