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捕娱 > 正文

一部好剧让年轻人铭记一段历史

2021-05-24 10: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1年5月21日,第27届白玉兰入围名单公示,《觉醒年代》提名八项奖项: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原创编剧、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摄影、最佳美术。《觉醒年代》自上映以来,一直热议不断,捕获了大批年轻观众的心。通常情况下,历史剧很难受到年轻观众的喜爱,那么,为什么《觉醒年代》能做到?

  从编剧、导演到摄影、美术,看得出来《觉醒年代》制作组是下了大功夫的。与近几年一些剧不同的是,这部剧尊重历史尊重事实,表演、台词、镜头、画面、道具、场景等都很有深度。《觉醒年代》是“少有的具有思想深度、历史深度、艺术深度的好剧”,严肃沉重的历史事件中,增添一些生活小笑点,把人物都演活了,丰满了人物形象,一点都不枯燥。

  《觉醒年代》这部电视剧之所以获得巨大成功,不光是因为它的大制作,还归功于它高度还原历史,让年轻观众增长了很多历史知识,也激励他们认真了解这段历史。有些网友表示,看此剧之前,曾经一度觉得鲁迅的文章晦涩难懂,也讨厌书本上那些枯燥的理论。但此剧中,每位先生的出场都像是从书里走出来一样,极为深刻。事实上,这部电视剧带给我们的不只是历史知识,还有那个时代的革命精神,觉醒者们的一腔热血和付出,值得我们铭记!(文/赵亚军)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