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物品掉落站台下 切勿违章盲拾取

2022-08-08 12:47: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鲁网8月8日讯 8月7日,成雅铁路崇州站两名旅客乘坐C6642次列车时不慎将贵重物品掉落股道,该旅客立即联系站台客运人员,客运人员与行车人员联控确认安全后,利用拾物器及时将物品拾取后完好交还给旅客。

  外出乘车,慌慌张张,丢三落四,想必这是大多数人的状态。就像每年遗失身份证的人一样,根本不在少数。可能大多数的人早已习惯,都已成为常态。物品遗失,能够找回已经是很不容易的,像这种掉入站台下,没有被高铁压坏,安全取出的更是不易。

  外出乘坐高铁,随身物品掉下站台,千万不要跳下去捡拾,非常危险,并且这还是绝对禁止的。众所周知,高铁运行速度较快,具有一定的吸力,且每趟列车间隔时间比较短,无法掌握具体运行动态,而高铁站台又高又长,不仅难以徒手攀爬,还很难避让列车,如果盲目的去捡的话,不仅可能会对自身造成伤害或影响列车运行,还会违反铁路相关规定,轻则进行批评教育,重则可能会被刑事拘留,那可就得不偿失了。所以一定要像这两名乘客一样,第一时间找到工作人员,通过正确方法拿取。

  人民铁路为人民。帮忙捡拾掉落物品也是铁路工作人员的本职工作。这些年来铁路部门每一次的举手之劳都给大家带来了莫大的帮助,虽然看似很渺小,但却获得了大家的赞许与尊重。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把旅客当亲人,这一直是铁路人服务的宗旨。

  外出乘车,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一旦发现物品掉落高铁站台下时,切勿随心所欲、慌里慌张的盲目拾取,一定要第一时间找到铁路工作人员,这不仅是对自身安全的保护,更是对高铁安全运行的负责。(通讯员 王占楠)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