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保安全、创收益、打好暑运攻坚战

2022-07-13 13:46: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鲁网7月13日讯  今年暑运期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490万人次,日均发送40.2万人次。结合暑期铁路客流回暖这一实际,济南局集团公司聚焦“四保”目标任务,动态掌握客流变化,适时启动高峰线运输,满足旅客暑期出行需求。

  据预测,该局集团公司管内客流以旅游流、探亲流及学生流为主,山东省内旅客预计发送1620万人次,主要集中在胶济客专、青荣城际铁路、济青高铁、京沪高铁、日兰高铁等沿线城市;山东去往省外旅客预计发送870万人次,主要去往西安、成都、武汉、广州、沈阳、郑州、石家庄、太原等方向。

  利用暑运期间,根据客流回暖的趋势,济南局集团公司重新调整了运行计划,积极加开高峰线,还针对热门的车次,适时调整了列车的编组计划,全力满足暑运期间学生返家、外出旅游的出行需求;精准实施“一日一图”,适时根据客流的变化,调整了客运计划,最大程度的提升客运上座率,提升了铁路的运输效率,努力增加客运的收入,保运增收。

  针对暑运大客流的趋势,客运部门适时调整客流的组织方案,进一步调整了旅客进出站的流线方案,及时安排专人引导,做好有序的引导工作,为旅客上下车提供方便,对突发情况的大客流,也制定了一系列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能力,为旅客提供便捷舒适的服务。大客流的情况下也不降低服务质量与标准,针对重点旅客提供精准服务,保障旅客进出站、上下车顺畅、安全。

  针对暑运的出行特点,开行了一系列的旅游专列,为暑期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即增加了铁路运输收入,也带动了地区旅游业以及关联产业的发展,激发了经济活力,拉动了地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铁路部门还将持续激发铁路运输的活力,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为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持续努力,坚守岗位,提升服务质量与标准,打好暑运攻坚战。(通讯员  王文婧)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