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奋斗的样子最美丽

2022-06-25 08:11: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2021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引发广泛而积极的反响。来自平凡岗位的10位“最美铁路人”倾情讲述奔跑追梦的故事,分享平凡岗位上不凡的人生经历。他们勤劳朴实、勇于担当,奏响时代强音,集中展示了铁路人的担当品格和奋斗精神。

  勇于创新,敢挑重担。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与时俱进跟上时代的步伐。中国铁路的发展就是一个不断创新的过程,从百年前的京张铁路开始,到现在标准动车组复兴号驰骋祖国广袤大地,这张靓丽的中国名片就是一代代中国铁路人不畏艰难,勇于创新的结晶。像最美铁路人王江,带领团队不断推进技术创新,开发更高效、更环保、更智能的铁路工程机械,参与20多项重大攻关,设计30多种铁路工程机械,在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加速转变作出了新贡献,展示了铁路人的担当与情怀。

  平凡坚守,成就伟大。行百里者半九十,成功不在于坚持了多久,而在于是否继续坚持。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有不平凡的坚守者。比如在全路海拔最高的公安派出所连续坚守十余载的最美铁路人青藏铁路公安局格尔木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政委郑天海,守护天路平安,把牧民当亲人,牧民也把他当成最信赖的人,被大家亲切的称为“贴心人”。还有旅客心中“信赖的姐妹”“暖心的阿姨”“亲爱的妈妈”最美铁路人刘晓云,从事客运工作27年,始终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

  奋斗的样子最美丽。奋斗创造奇迹,实干成就伟业。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努力越大,收获越多,只有不断奋斗的人生,才是最美丽的人生。最美铁路人动车组指导司机冯剑坚,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

  时代需要榜样,精神需要传承。奋斗的样子永远都是最美丽的样子。目标在前,前进即是征程,使命在肩,拼搏即是未来,我们都是奋斗者,我们都是追梦人。(马良)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