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用平凡的坚守 描绘出“最美”的他

2022-06-25 08:10: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他们都是平凡的劳动者,他们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中坚守平凡、挥洒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磨砺初心使命、诠释责任担当,用精湛技艺和实干精神奏响新时代奋斗中的最强音,…… 他们都有共同的名字——“最美铁路人”。

  “最美铁路人”美在奉献。能娴熟驾驶九大类28种机车车型,与复兴号一起奔驰在祖国广袤大地上的冯剑坚;始终把旅客装在心中,在平凡的客运服务岗位上赢得无数赞誉的刘晓云;战斗在全路海拔最高的铁路公安派出所十余载,用生命守护站区安全的郑天海;矢志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延续祖孙三代60年守护英雄桥责任与使命的李玉斌。他们数年如一日对工作岗位坚守的初心、对肩负责任使命的担当、对无数家庭和生命的默默奉献,他们在平凡岗位践行初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奋斗展现劳动者职业精神和责任担当,用热血和汗水谱写出平凡生活最感人的不凡诗篇。

  “最美铁路人”美在坚守。不论严寒酷暑,不论风雨交加,不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只要工作需要,你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这就是铁路人。在铁路行车第一线恪守标准不走样,成为全路车站值班员中最年轻首席技师的王军;潜心攻关智能制造,填补高速动车组技术领域多项空白的张雪松;30年安全检车28.8万余辆,成了铁路车辆检修技能大师的陈向华。他们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坚守在岗位,他们用毅力、意志、信念诠释了铁路人在岗位上的坚守。

  “最美铁路人”美在奋斗。中国高铁这张靓丽名片背后,离不开数那些长期辛勤劳动和敢于创造的奋斗者。用满腔热血助力京张高铁建设,为实现“精品工程智能京张”目标作出积极贡献的王久军;坚持不懈自主研发30余种铁路大型养路机械,多项产品走上高原铁路,还走出国门,为“一带一路”建设增光添彩的王江;心系“国之大者”,长年奋战在大秦铁路货运主战场的薛胜利。 

  “最美铁路人”,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为梦奋斗的力量、书写不凡的伟大和时代前行的步伐。我们要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激扬勇于任事的担当精神,在各自岗位上苦干实干、拼搏进取、敢于追梦圆梦,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刘海滨)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