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新时代铁路榜样——“最美铁路人”

2022-05-30 18:07: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鲁网5月30日讯  央视社会与法频道《闪亮的名字——最美铁路人》专题片播出后,先后被多家新闻媒体和网站转发,专题片共分10期讲述了10名来自铁路基层一线的“最美铁路人”的光荣事迹,向全国人民展示了新时代铁路工作者光辉的形象,在全社会中激发起了学习先进的热潮,给广大劳动者传递了爱岗敬业的正能量。

  2021年度“最美铁路人”分别产生于旅客服务、货运增量、技术研发和铁路公安中,视频中的他们是无数兢兢业业、服务人民的铁路工作者的缩影,他们不仅向广大人民展示了铁路工作者在岗位上追求精益求精的爱岗敬业精神,更是向全国人民展现了铁路工作者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

  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兢兢业业、默默耕耘,这就是他们最真实的写照。那是一条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铁路,空气含氧量还不到内陆的一半,顶着让常人难以克服的高原反应,郑天海从2010年到2020年,在青藏铁路沱沱河站公安派出所坚守了整整十年。他用坚定的理想和信念,以实际行动守护着青藏铁路甘隆至唐古拉段27个车站、582公里线路的安全;那是我国境内第一条双线电气化重载铁路,煤炭发送量约占全国铁路煤炭发送总量的23%,大秦线安全平稳运输是我国能源保供重要的一环。薛胜利用他精湛的业务技能,在8年时间里,经他检查装车的200多万辆重载货车,没有一辆发生超偏载,有效确保了这条“西煤东运”大动脉的畅通。

  “最美铁路人”向我们诠释了新时代铁路榜样,代表了一种执着、一份坚守和一种精神。虽然他们的岗位很平凡,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在朴实无华的岗位上都做出了伟大的事情;虽然他们的职业都很普通,但他们代表了一个群体,那就是中国铁路人!他们都把勤劳的汗水挥洒在了工作岗位上,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他们所喜欢的职业;虽然他们的名字各不相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闪亮的名字:最美铁路人!他们用普通人的身份很好的诠释了“最美”这两个字,奋斗谱写出人生最美芳华!(通讯员 好运)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最美铁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