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卫生巾女”爽约道歉,别又成“和稀泥”

2019-08-26 10:44: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广西南宁一家五星级酒店开水壶内惊现卫生巾一事,此前据当地警方通报,酒店与涉事女房客已经协商和解,但据最新报道,该女并未按约定现身道歉。

  烧水壶里发现卫生巾,而且还是用过的,这该有多么令人震撼、惊讶和恶心!以前听说过酒店开水壶出现过内裤、袜子等物品,已是够让人作呕的了,没想到现在还有人放进去用过的垃圾污物,这真是让人难以接受!

  以前此类事件大都是住客自己发现的,最后也都不了了之。这次警察还真“破了案”,揪出了这个恶心天下网友的始作俑者,原来她就是事发前一天入住该房间的住客,并且此人也承认就是自己所为。

  虽然对于这名女子的动机、目的尚不得而知,但是起码可以确定她就是这起事件的责任人吧!并且不管她是出于何种心态,将用过的卫生巾放到大家喝水用的开水壶里,也绝对不是无心之过。换句话说,能干出此等龌龊之事,此人也必定缺少公德心。那么对她的这种行为是不是应该进行追究和处罚呢?

  然而此事的处理结果再一次惊呆了众人。警方通报说涉事女子和酒店方“协商和解”。“和解”?也就是说没大家什么事了?警方也可以撤了?难道这件事至此就算彻底结束了?

  首先,该女子的行为不说涉及犯罪,起码也已经违反了治安管理法规,在道德上更是损得一塌糊涂,这么恶劣的事件,不依法严正处理,严肃追究处罚,让责任人付出应有的代价,就这么放任双方和解,明显不合理、不合规。如果这是当地警方主持调解、从中“撮合”的结果,那这显然又是一起典型的“和稀泥”事件!

  其次,这件事从被曝出的那一刻起,就不再是涉事双方的私事,而是演变成为一起引发高度关注的公共事件。这时对事件的处理就要考虑其社会影响,如果就这样不明不白地“摆平”,你赔我点钱、我息事宁人,然后稀里糊涂、不了了之,这也许比事件本身所造成的影响更为恶劣。

  再者,这次如果对肇事者就这样轻轻放过,那么以后呢?会不会产生很严重的破窗效应?类似这种开水壶里投放污秽物品的事件还不接二连三出现?因为反正被抓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行再来一次“协商和解”呗!何况也不是每一次都有人报警,也未必每一次都会被查出。何谓惩前毖后,不知当地警方和酒店考虑过没有?

  其实,前车之鉴刚刚发生,而且是在同一家酒店。就在上个月,还有住客投诉称在该酒店烧水壶内发现了袜子!谁敢说不是那次事件的无果而终才给这次女住客的“效仿”埋下了伏笔?

  现在,此女连道歉都“爽约”,可见她根本就没有任何悔改之心,这也打了那些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人的脸,下面该如何收场,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