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2018向平民英雄致敬

2018-12-28 15:43:00 来源:北青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18年即将过去,回首过去的一年,让我记忆最深的,也最感动我的是,在2018年7月8日,两个小孩掉入池塘溺水,三名路人奋不顾身,下水救人。我亲眼目睹了这感人一幕,他们的身影定格在我2018年的记忆中。

  现实中,这样的“平民英雄”还有很多,透过他们的事迹,我们感知到来源自内心的善良和大爱,真切触摸到来自民间的道德力量。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英雄,战争年代流血牺牲的是英雄,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是英雄,平常日子里无私奉献的也是英雄。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和谐,离不开英雄的贡献和感召,无论是战争年代的英雄,还是和平年代默默无闻的“平民英雄”,他们都是民族的脊梁。

  无论是三名奋不顾身跳水救人的路人,还是每一位日常生活中的平凡劳动者,也许终身默默无闻,在各自平凡岗位上,敬业奉献,却最终在某一瞬间挺身一托、纵身一跃,他们在危险的时刻做出的选择,成就了英雄的壮举,用内心善良和大爱抒写一个个平民英雄的感人事迹。

  英雄从来没有走远,他们的故事也从未结束过。他们很平凡,但他们的大德、大爱、大美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崇敬,值得我们感戴!2018,向“平民英雄”致敬!用心去感受平民英雄的大德、大爱、大美,用力所能及的行动去帮助身边每一个需要施以援手的人,这是学习“平民英雄”的最好行动。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