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暴雨之中,感谢有你

2016-07-07 08:38:00 来源:荆楚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自6月18日入梅以来,连续四轮的“疯梅”肆虐荆楚大地。81个县市区遭遇罕见灾情,210多条公路被冲断,1700余座水库超出汛限水位,湖北正经历着强降雨的“车轮碾压”。暴雨如注,危机四伏,如何冲锋救灾维护生命尊严?如何精准定盘保障人民利益?如何众志成城共度暴雨难关?风雨之中有人用行动做出了回答。

  徒手固定绳索,单手抱娃来回,湖北大悟的“飞渡哥”刘晓鹏在空中往返12次,成功解救6名被困群众。两肩扛起责任,铁壁托举希望,湖北通山的“铁臂哥”陈星颖和他的消防战友短时间内便转移群众206人。不顾生命危险,无视自家损失,湖北红安的“向党哥”李志权仅靠一只简易泡沫筏子,从洪魔手中夺回了8条人命……

  这些奋斗在抗灾一线的“大哥”们,救援、帮助、拼命、无私、全力以赴当是属于他们的词汇。他们正用年轻的血躯维护者生命的尊严,用如山的担当书写着为民的华章。面对这些“最可爱的人”,我想说,暴雨之中,感谢有你。

  救灾现场,也是英雄们的战场。给人民带来希望的不止那些冲锋一线“最可爱的人”,更是那些科学调度,集中力量搞救援的“定盘星们”。防汛救灾的战役刚打响,大量党员干部便自觉深入灾处。从调动人员防备洪灾到筹措资金购买装备,从协调兵力争取救援到调配粮食做好保障,领导干部们是整合救灾资源,形成救灾合力,提高救灾效率的冲锋箭,更是为人民群众提供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的定盘星。

  哪里有人民呼唤,哪里就有党的干部。这些伫立在抗灾指挥部的党员干部,正是他们用科学的调度撑起防汛救险的主心骨,用坚定的身影安抚着群众的慌张。注视这些“最可靠的人”,我想说,暴雨之中,感谢有你。

  暴雨间隙给母亲电话,我问去上班了吗?母亲说,趟过齐腰深的水还是去上班了。我问,这种条件怎么还去上班。母亲说,大家都在防汛救灾,我虽身在大后方也应尽力而为。我对着年逾半百又体弱多病的母亲说了一句注意安全,便感动的再不能言。灾难面前,每一个湖北人都有一颗同甘共苦,共度难关的心。

  这些明知危险仍坚守岗位的“前行者”们,虽未亲上战场却早已加入到抗灾救灾的战役中来。他们在后方坚持工作,保障生产,同进共退,才有了前方战士们的凯旋高歌。感动于那些在风雨中仍踽踽前行的身影,对话这些“最可敬的人”,我想说,暴雨之中,感谢有你。

  无论在冲锋还是指挥,无论在前线还是后方,这些忙碌在防汛救灾中的身影便是我们打赢这场“决战”的关键力量。风雨来袭,星光不灭,暴雨之中,感谢有你!

  稿源:荆楚网

  作者:肖璐

责任编辑:刘晓婧
新闻关键词:暴雨抗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