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毕业证之吻”,谣言死于无知

2013-08-22 17:13:00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亲一口才发毕业证,天底下还有这种奇葩事?8月20日,华声论坛网友发帖称,临夏县土桥中学老师张润华以毕业证为要挟,向全班女生索吻。(人民网)

  咋看标题,怒发冲冠,老师是禽兽!不,应该是衣冠禽兽!再仔细一看内容,目标转移,造谣者是禽兽,不,应该是禽兽不如!

  为什么说是谣言?因为“有图有真像”!

  图片中老师的笑不是猥琐,而是和蔼,女学生的笑不是惊恐,而是欢乐。随后,陆续曝出的图片可以看出,这样的场景不是仅有两个当事人,而是全班几十个同学都在场。当时的气氛,热烈而欢快,没有一丝一毫的“下流”意味。回味这样结束的高中时代,相信不论是谁,都会充满感动。

  事实上,媒体的追踪报导也进一步验证了我们的推断,张老师是无辜的。哗众取宠的造谣者很让我们瞧不起,用心险恶,头脑简单,缺乏“专业”精神。我们鄙视造谣者,更鄙视毫无技术含量的造谣者,缺乏“敬业”精神,被人一看就穿,造谣者很“杯具”。

  造谣者既然要“立志于”谣言事业,那就要注意“专业素质”,要善于学习,比如“秦火火”,虽然人家失败了,至少还算是“业内人士”吧?要讲究科技创新,没有技术含量的谣言,怎么能像“立二拆四”那样占有广阔谣言市场,年入千万?

  当然,在错误的方向上前进的再远,结果也必然是失败。造谣本身就是违法乱纪,受人唾弃的行当,造谣者还是改弦易辙,回头是岸为好。

  伟大的导师列宁同志在上个世纪就教导过我们,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缺乏技术含量的谣言在认真的网民面前,一捅就破,太没劲了。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