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向着脱贫攻坚全胜再出发

2019-05-09 09:26: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马若虎

  宝塔山见证历史时刻,延河水传递脱贫捷报。

  陕西省政府5月7日宣布,延安市延川、宜川两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自此,革命圣地延安的贫困县实现全部“摘帽”,226万老区人民开启奔向全面小康的新生活。

  这是脱贫攻坚的最新“战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如一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初心。在初心的指引下,一系列推动延安发展的大手笔相继出台;在初心的激励下,一大批优秀干部坚守扶贫一线、坚持苦干实干。宜川县集义镇郭东村第一书记冯冠杰,因车祸导致身上几处外伤,但一个星期后又出现在郭东村;延安市委常委、宝塔区委书记刘景堂,做脱贫工作时“白天在想、晚上在梦、天天在抓”……永葆与人民的鱼水深情,打赢脱贫攻坚战就有了坚强保证。

  这是延安人民的奋斗结晶,体现着延安精神在脱贫攻坚战的战场上迸发出的强大力量。耄耋之年的南泥湾村老党员侯秀珍,现在每天还要下地干活,几十年里,她带着全村妇女上山种树、开沟挖塘;刚大学毕业的王曙辉扎根农村成了洛川县黄连河村第一书记,“坐上村民的炕头,才更深刻明白了责任的含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在脱贫攻坚战的战场上弥足珍贵,如同永不熄灭的窑洞之火,照耀着脱贫攻坚战的冲锋方向。保持奋斗姿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有了不竭源泉。

  脱贫攻坚,换了人间。脱贫攻坚是一场持久战,不获全胜绝不能鸣金收兵。下一步,延安要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整行装再出发。放眼全国,在脱贫攻坚的紧要关头,我们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