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携手共建 做保护生态践行者

2023-11-03 10:38: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大自然是孕育人类的母亲,我们生于自然,也影响着自然。从古至今,人类的一切活动都会对自然生态产生一定的影响,人类和生态保持着一种平衡。而当今世界由于人类的过度开采和污染,导致这种生态的平衡被逐渐打破,如果还不能还原生态,那么终将有一天人类会无处生存。人类的发展并不是对环境的恶性改造,而是应该与环境和谐共处。

  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一个人的环保意识和行动,可能改变不了世界,但可以影响周围的人。在生活中,我们经常能看到一些人把地上的垃圾放入垃圾桶里,看到人们种树种花改善环境,他们的这些举动虽然很小,但是他们无时无刻都是环境和生态保护的宣传者。他们在每一个时刻都在为人类的未来共同努力,如果每个人都有意识地保护我们的环境,那么我们生存的地球就会变得更加健康,环境更加优美,我们要知道世界上只有一个地球,保护地球是我们毋庸置疑的责任!

  生态兴则文明兴,一个国家的历史与文化离不开当地的生态环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我们一直所奉行的,是我国新时代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指导,我们国家有着悠久的历史,深知环境对人类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其中生态文明建设更是关系着我们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同时保护环境,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也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我们国家除了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更加注重把绿色发展融入各个方面,使我们的未来与生态环境能够相辅相成,共同进步。

  环境问题跨越国界,需要全球共同努力。地球是我们全人类共同的家园,每个国家的生态环境与文化都是不同的,但是我们同住一个地球,需要所有国家共同努力才能做到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要有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大局意识,一个国家的力量是有限的,而整个国际的能量是巨大的。我们所有国家就是生活在地球上的一个大家庭,大家一起努力,才能保护好我们共同家园!

  生态环境是不可替代不能复制的,应该倍加珍惜。我们来自地球,也终将归于地球,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地球生命共同体,从根本上扭转生物多样性丧失态势,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同时,持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文/张志享)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