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漫评:节日我在岗,诠释对祖国最深沉的爱

2023-10-07 17:10: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眼下,为期八天的假期已结束,身处各个岗位的劳动者用坚守的方式,诠释了对祖国最深沉的爱。

  今年“双节”期间,很多人都选择停下忙碌的脚步,享受假日给予的幸福时光。从“特种兵”旅行到沉浸式体验……在无数人享受国庆假期的同时,有这样一群人放弃了假期,放弃享受阖家团圆的幸福,放弃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各行各业的正常运转,为温馨喜庆的假期保驾护航。

  对我们来说,中秋是家人团圆的美好享受,国庆是出行游玩的绝佳体验,但对那些坚守岗位的人们来说,叫“节日我在岗”。每一份坚守都是在保障社会这个大家庭的和谐,成就更多人的美好生活。从这些节假日坚守工作岗位的人们身上,我们也感受到了一种兢兢业业、实干担当的正能量。

  “双节”期间,人流、车流均迎来高峰期。飞机、高铁的准时准点,离不开坚守者终年如一日的坚守;城市街道上车水马龙,离不开交警脚踏星光的辛苦指挥;他们手握方向盘、手持操纵杆,保障出行者的旅客安全、及时地送至目的地。为了人们生活的岁月静好,为了各行各业正常运转、人们的便利生活,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用辛勤和汗水履行着责任与使命。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每个节日里,有太多的岗位坚守者,以个人小家的牺牲付出,换得了社会大家庭的幸福欢乐,成为了感动你我的力量。这种实干担当正能量,不仅筑牢了社会发展进步的坚实根基,也在一点一滴中汇聚起了共筑中国梦的强劲动力。坚守一个岗位,践行一份职责。虽然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但却在极其平凡的岗位上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享受假期的我们,应给予多些宽容理解与支持,去回馈、去关爱旅途中的坚守者,让祖国因他们而美丽。(文 图/刘鑫晨 李喆)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