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基层选调生的三种“角色”

2022-10-10 11:15: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时代不负奋斗者,砥砺奋进正当时。”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毕业后选择成为选调生,在基层一线挥洒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想要做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基层选调生,必须要明确自身的三种“角色”。

  一是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坚持把正向、守正道、扬正气,在学习中认识发展规律,在领悟中感知真理,积极参加集中组织的学习活动,同时根据形势发展和工作需要,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不断吸纳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强新本领。

  二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始终保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始终怀有重任在身的使命感,将责任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干劲,将压力转化为开拓奋进的动力。在基层工作中,经常会收到群众反映关于生活环境、社会治安、基本医疗、文化娱乐、孩子教育、困难帮扶等方面的问题,只有真正走进村里,和群众打成一片,才能了解问题本身,理解群众心声,解决群众难题,把群众的生老病痛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真真正正“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人民群众当成家里人。

  三是履职尽责的“实在人”。做“实在人”的工作不是空虚的、抽象的,而是体现在每一件具体的实事中。在基层工作中要确保每项利民政策的有效落实,实实在在让群众得到实惠,以切实行动赢得民心,才能不愧对自己的努力和群众的信任。平时工作经常梳理一下思想,筛一筛作风,自我进行反思,做到重责任、讲自律,恪尽职守,确保形象上树得起、本色上保得住、服务上抓得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推进工作,遇到困难精准研判、攻克艰险,遇到挑战冷静应对、化危为机,稳扎稳打落实好每一项工作任务。(文/王馨悦)

责任编辑:李海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