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年轻组工干部要锤炼“力学笃行”品格

2022-09-08 14:30: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古语有云:“君子立于世,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作为一名年轻组工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能力,锤炼“力学笃行”品格,才能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掌握成事的真本领,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组工干部。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组织工作是一门科学,年轻组工干部要想真正把工作做好,不仅要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专业精神,还要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把稳政治方向,保持头脑清醒。要刻苦钻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让“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成为组织部门的鲜明特质、组工干部的底色印记。

  心怀“国之大者”,不仅要在“知”上下功夫,更要在“行”上见成效。年轻组工干部尤其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切实树立求真务实的作风,大力发扬实事求是的精神,持续保持狠抓落实的劲头,将公道正派的要求落到实处。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基层是最真实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年轻组工干部要坚持眼睛向下,自觉拜人民群众为师,要敢于走出舒适区,勇于冲到基层去,迈开步子问民心、访民意,俯下身子听民声、察民情,甩开膀子解民忧、排民难,时刻保持对群众的赤子之心,将所学理论运用到基层实践中,不断涵养为民情怀,在实践中提升自己,如此才能一步一步行稳致远。(文/王自前)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