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坚守“三心”点亮青春底色

2022-10-28 08:18: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谆谆话语和殷殷嘱托,激发了广大青年为梦想不懈奋斗的澎湃力量,为我们青年人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战略节点,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重要时期,作为成长在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秉承“三心”,铆足干劲、再扬风帆、乘风破浪,在全方位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中展现青春风采、书写奋斗新篇,真正“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锤炼初心,锻造“想干事”的理想信念。“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无论是“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的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还是“以身殉志,不亦伟乎”的人民英雄方志敏......在他们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出,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过硬的政治能力,是青年干部首先应具备的能力,只有政治能力建设得好,才能把牢发展方向。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基层青年干部要不断锤炼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去,筑牢“想干事”的信念,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少些埋怨、多些思路,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继续挥洒拼搏的汗水。

  淬炼匠心,锤炼“能干事”的青春本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从“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回望光辉历程,经历风雨,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奋斗奇迹,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时代壮举,就是无数默默奉献的奋斗者用自己的担当成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作为新时代的基层青年干部要“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以匠心致敬初心,在推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要把学习放在首位,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推动乡村振兴中练就过硬本领,让实干成为“标配”、让创新成为“共识”,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锤炼“能干事”的青春本领,在农村大舞台上迈出华丽的舞步、绽放青春的光芒,真正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骨干力量。

  修炼信心,亮出“干成事”的奋斗底气。“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青年干部要想干成事不仅要有过硬的本领,还要有奋斗的底气和实干的决心。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近的远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表扬和批评都要听,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我们要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故事,要时刻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脚步丈量真情,用双肩扛起责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姿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走好新的“赶考路”。(文/孔维康)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