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以“三心”铸就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

2022-02-28 14:25: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纪律和规矩的监督者、维护者、捍卫者,必须要胸怀“国之大者”,忠诚于党和人民。尤其是基层的纪检监察干部要秉持“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理念,扛实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以“三心”铸就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

  坚定理想信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强定力,将初心深植于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如果理想信念不坚定,那么共产党人在前进的道路上遇到风吹雨打时,就容易失去灵魂、迷失方向。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漫漫纪检监察之路必定充满泥泞,我们必须要始终秉持初心、坚定信仰,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牢树立迎难而上的信心,拧紧思想“总开关”、把牢政治“方向盘”,思想上保持一致、政治上对党忠诚、行动上坚决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战胜“拦路虎”、跨过“绊脚石”,接续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勇于担当作为,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将民愿铭记于心。民之所望,政之所向。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反腐斗争的“排头兵”,要始终坚守对人民的责任,坚决向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亮剑”,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真正成为百姓的“靠山”。要坚持“重心往下”“身子扑下”深入群众,通过“踏石留印”的实招、“抓铁有痕”的硬招、“掷地有声”的实效,对群众身边“苍蝇式腐败”挥好“苍蝇拍”,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守好人民江山,用正风肃纪反腐的实绩实效赢得海晏河清、万众归心。

  严以修身律己,以“吾日三省吾身”的高度自觉,将规矩镌刻于心。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处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前沿,担负着反腐败的神圣使命,特殊的工作性质要求我们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心中高悬规矩纪律的明镜,以刮骨疗毒的勇气,猛药去疴,清除腐败“毒瘤”,坚决防止“灯下黑”。要有“打铁必须自身硬,铁肩才能担道义”的担当精神,做好思想上的“体检”,保证政治“肌体”健康,始终敬畏法纪,紧握戒尺,不断校准思想之标,绷紧作风之弦,让监督执纪问责更有底气、更加硬气、更具权威。(文/王燕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