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让伟大建党精神薪火相传

2021-10-27 15: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推出的《党课开讲啦》特别节目,沿着百年历史的道路,讲述了伟大建党精神,为大家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为重要工作,搭建学习、实践、传播平台,推动伟大建党精神入心入脑,让伟大建党精神薪火相传。

  以“老故事”学习新精神。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学习是首要任务。要创新学习方式,将精神内涵与本地红色文化相结合,通过情景剧、舞台剧等方式,把伟大建党精神通过耳熟能详的老故事说清讲透,让党员从身边榜样身上感悟32字背后的精神分量。要拓宽学习广度,把基层党组织作为精神学习主战场,依托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让支部书记结合工作谈感受,让新党员结合学习谈收获,激发基层党员学习热情,鼓励他们从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

  以“宽渠道”践行新精神。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需要广大党员以此为鉴、开辟道路。要注重对照检查,将建党精神作为行动标尺,通过民主生活会、工作推进会等途径,引导党员对照精神内容查找自身不足,列明整改清单,精准补齐短板。要提升办事力度,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往实处走、往深处走,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基础上,深挖问题根源,建立健全长效保障机制,激发群众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奋斗精神,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的过程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以“广平台”传递新精神。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伟大建党精神宣传范围不能止于党员,要拓展宣传平台,发挥融媒体优势,通过短视频、微动漫、VR实景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宣传伟大建党精神,打造符合各类人群的宣传教育活动。要创新宣传方式,把百年奋斗成就和伟大建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演讲比赛、观摩交流等活动,让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伟大成就背后的精神支撑,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刘琦)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