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2021-09-27 15: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应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干事劲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理论彰显真理,深悟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就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勇毅前行。马克思主义为我们提供了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中国共产党秉持为理想不懈奋斗的精神,并以此来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实践回归初心,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就是要坚守为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就是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时刻把人民的需求当作自己的责任。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人民,只有与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汲取来自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得以丰富和发展,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就是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不断提升斗争本领。在战争年代,要斗争就会有牺牲,冲锋在前毫不退却勇于斗争的精神早已烙印在共产党人的血脉中。当前,我们党正在走程度深、时间长、难度大的改革道路,其道路的艰难与漫长显而易见。伟大的建党精神要求我们发扬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面对艰难险阻敢于啃骨头”“涉险滩,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发声,面对矛盾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挫折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在艰难险阻和矛盾漩涡面前豁得出、顶得上、扛得住,彰显共产党人的强大精神力量,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担当责任,强国有我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广大青年要有百年风华、强国有我的强烈担当,以越青春、越奋斗的状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书写新中国发展必定有我的青春答卷。(文/赵冰雪)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