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这就是山东·战秋汛|凝聚“山东力量” 筑牢“橙色堤坝”

2021-10-15 16: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受连续多日强降雨影响,地处黄河下游的山东迎来36年以来的最大秋汛。黄河山东段水位迅猛上涨,持续高位运行,时刻牵动山东人的心。防秋汛形势复杂严峻,山东各地严防死守,全省上下齐心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号召,闻“汛”而动,向“汛”而行,争当黄河护堤人。 

  同力协契,夙夜在公卫河安。“河防在堤,守堤在人”,面对汛情山东各级水利河务应急部门迅速到位落实防汛准备工作严格把关各方信息精准施策加强警戒为防汛工作赢得更多时间这场防汛战役正值中秋国庆假期全省防汛人员舍小家保大家舍昼夜,不畏风雨,24小时不间断在黄河岸边巡查值守齐心协力守好黄河大堤一道防线,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摆在第一位 

  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筑安澜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为战秋汛蓄满力山东各地群众齐动员,主动请自愿组成防汛队伍奔赴防汛一线,配合默契,筑起“橙色堤坝”。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一群人的力量是强大的,我们要紧紧拧成一股绳,形成强大合力,筑牢保卫黄河的“铜墙铁壁”。 

  美好家园需要我们共同守护守住了防汛安全,就是守住了幸福上万名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战秋汛”队列,他们用实干诠释山东人民的责任与担当用“橙色堤坝”筑起“家园防线”目前山东正处于防汛关键期我们坚信能够打赢这场硬仗共助山东安全度过汛期。(文/田悦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