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

2021-09-26 10: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9月12日下午,安徽淮北一男子驾车坠河,山东临清人王森奋不顾身下水营救,落水男子被救上岸,救人英雄不幸遇难。9月19日,安徽淮北和聊城两地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来到王森家,不仅送去了慰问,也送来了见义勇为奖励基金4万元。 

  救人危难勇出手,舍生忘死取大义。英雄王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救人危难舍生取义的英雄篇章,其英雄事迹和英雄精神感染着千千万万人,他的生命定格在了54岁,但是他的英雄事迹却刻在了无数人的心中。 

  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同样需要把英雄精神发扬光大。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王森是临清的英雄好汉,是聊城的英雄好汉,也是山东的英雄好汉。见义勇为,其身上所体现的高贵精神品质,令人尊敬!危难面前不躲避,而是积极行动,为了挽救他人的生命而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义举感人至深!  

  他的举动再次印证了山东好汉精神,他被人尊称为临清好汉,再次将山东英雄镌刻到中国草根英雄史的丰碑上。爱戴英雄、尊崇英雄、学习英雄的民族才是有希望的民族。这次英雄王森的义举被高度认可,充分显示了党和政府对于英雄行为的高度认可和高度尊重。群众深切悼念英雄,自觉学习英雄事迹,充分体现了群众对于英雄精神的高度敬意。 

  英雄已逝,但英雄的精神和爱人助人的见义勇为行为将被学习被传承开来,在这种正义之光的照耀下,我们的社会将更为温暖和谐!(文/朱腾华)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