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为乡村振兴绘就绚丽底色

2021-09-24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中秋阖家团圆的笑声尚未散去,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如约而至。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日子充满丰收希望,鲁西大地的农民容光焕发。 

  聊城作为农业大市,是全国著名的优质粮食和瓜菜菌、肉蛋奶等“菜篮子”产品主要供应基地。近年来,聊城通过推广农业科技、完善基础设施、拓展规模化种养殖等一系列有力措施,在农业现代化、品牌化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也为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筑牢了支撑。 

  一年一度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农民自己的节日。在他们心中,“丰收”二字不仅意味着粮食产量的丰收,还寄托了对辛勤劳作的不懈坚守、对美好明天的殷切希望。在他们眼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是绵延千年、亘古不变的真理,充满劳累却洋溢喜悦的丰收季节无疑被赋予了更具“仪式感”的现实意义。 

  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丰产丰收的农业农村,是在严守耕地红线、稳定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等一系列重大部署下取得的重大成果,也坚定了农民群众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必将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绘就新希望。(文张广峰)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