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稻菽千重浪,田园好“丰”景

2021-09-26 17: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稻菽千重浪,田园好“丰”景,在这金秋时节,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如期而至,放眼整片中华大地,田畴似锦,沃野生金,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在这个全面乡村振兴新时代的背景下,我们要有“赶考”的心态,“三心”并用,“三力”齐发,提振“三气”,书写出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永葆为民初心,筑牢一以贯之的思想力,让丰收更有“士气”。乡村振兴推进以来,党中央和国家始终坚持为民利民的初心,坚定“三农”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的思想,出台了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在全社会营造出重农强农的浓厚氛围,凝聚起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广大农民群众的“情感粮仓”不断丰富充实。中国农民丰收节更是调动起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真正提升了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实现全面乡村振兴的伟大道路上,提振人民“士气”。

  常存实干之心,提高干事创业的执行力,让丰收更有“底气”。“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是架起梦想与现实的桥梁。在这个全面乡村振兴的新时代,我们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胸怀,“功成必然在我”的责任和担当,以实干托起梦想,完成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将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自乡村振兴以来,我国政策精准“滴灌”,丰收的庄稼拔节生长。农民也从会种地迈向“慧种地”,农业装备水平不断提高,实现了广大农民对丰收“量”的朴素追求;先进的农业科学技术指导、农业产业结构的优化、农业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以及新型农业经营模式的出现实现了广大农民对丰收“质”的更高追求。“质”与“量”都有了保证,我们的乡村振兴之路才走的“实”,丰收才更有“底气”。

  深怀奉献之心,增强为民服务的内动力,让丰收更有“生气”。在乡村振兴路上,总有那么一批人,摸摸扎根在那里。如黄文秀、王传喜等人,为村民丰收致富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汗水,用生命坚守初心和使命,绽放了为民造福的青春华光。更有数不清的默默奉献的基层工作者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时代的浪潮中,他们前赴后继,为农村注入新的活力与生气。既让农民群众“填饱肚子”,又为他们“铺好路子”、“建好房子”。既满足物质追求,更要带领农民群众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努力塑造新农村建设的“精神美”。坚持以党风政风引领乡风民风,大力创建新农村建设的“风气美”。使农民群众在粮食产业丰收时也获得“精神丰收”,让丰收更有“生气”。

  又是一年秋收时,五谷丰登,瓜果飘香,稻菽卷起千层浪。这是希望的田野,这是丰收的中国!(文/高辉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