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这就是山东|凝心聚力写好下半年发展新答卷

2021-07-22 18: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7月21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数据显示,上半年我省生产总值为38906.35亿元,同比增长12.8%,两年平均增长6.1%。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653.44亿元,同比增长7.4%,两年平均增长4.1%;第二产业增加值15076.31亿元,同比增长11.8%,两年平均增长5.4%;第三产业增加值21176.60亿元,同比增长14.2%,两年平均增长6.8%。 

  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山东省上半年经济态势延续了去年二季度以来的稳定发展势头,主要经济指标态势回升向好,部分指标数据达到或超过潜在增长水平,经济运行持续恢复,质量效益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民生保障、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山东未来发展增强了信心。 

  这份成绩的取得不是一蹴而就的,它得益于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依托山东省委、省政府的科学运筹,精准施策,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使山东经济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态势。今年以来,山东省上下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深入推进“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扎实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才有了这样一份经济增长好于全国、新旧动能转换提速、发展质效大幅提升、企业信心持续增强的成绩单。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展望未来,对于下半年我们也有着美好的期许。让我们紧盯目标扎实干,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社会行稳致远,共同努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