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锻造新时代好干部的“三大法宝”

2021-05-27 1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用非其才,必难致治。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迫切需要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本领过硬、担当实干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思想培育”,让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得“软骨病”,就会在风雨面前东摇西摆。”锻造新时代好干部,就要把干部思想教育培养一以贯之,做好干部的培育和管理,加强经常性干部教育培训,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能够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
  “实践磨炼”,让干部练就过硬本领。好干部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如果没有工作磨砺、岗位锻炼、实践提高,干部不可能成长,不可能当好时代的领头人。面对当前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锻造铁一般担当的好干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让干部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在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的奋斗历程中砥砺意志品格、练就过硬本领。
  “严管厚爱”,让干部展现担当作为。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要管在日常严在经常,要覆盖到思想、工作、作风、纪律等方方面面。严管厚爱必须强化纪律约束,强化“挺纪在前”的思想意识,深化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不断激发干部担当尽责、善作善成。(文/姚炳男)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