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涵养“三子”情怀

2021-05-18 1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当前,全国上下正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年轻干部理应先学一步、学深一点,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自觉把“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求作为努力方向,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中当好典范,涵养情怀,修好内功,练就外功,锻造自身硬实力。 

  善为“赤子”,镌刻忠诚使命。“人生如屋,信念如柱。”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对共产党人而言,忠诚的信念是第一位的政治品格。它不仅是党章明确规定的义务,是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更是党和人民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保证。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更应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做到不忘初心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要真学,带头深入研究,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魂。要真信,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树立鲜明的政治立场。要真用,将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操作性强的工作措施和办法,努力形成推动组织工作的规章制度和长效机制。 

  勤当“钉子”,擦亮斗争底色。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重任千钧惟担当”。面对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就是要做到责任过硬、敢于斗争,以“钉钉子”的精神担当尽责。要扎得准,以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充实头脑,聚焦“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育人才聚贤能”的主责主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钻得深,把日常工作琢磨得更精细、研究得更透彻,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不断把螺丝拧得更紧,下大气力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办成,用求真务实的作风画好蓝图。要钉得牢,认准了目标,就咬定青山不放松,就要凡事不等不靠,超前谋划,与时间赛跑、为荣誉而战,以“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决心和勇气,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在坚定不移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出实招、求实效,甘做冲锋陷阵的“先锋”和“旗手”。 

  常做“轮子”,永葆奋斗姿态。俗话说:“偷来的巧是致命的。”党的百年发展史是一部千磨万砺、日益坚强的奋斗史,是一部百折不挠、基业巩固壮大的成长史。我们的工作不能走捷径。一切美好的蓝图都是一招一式干出来的,奋斗者最幸福,实干者最美丽。我们要像轮子一样转动起来,循环往复、永无止境。这种状态和姿态,令人联想起古希腊神话中那个不停地把山坡上滚下来的石头推上山顶的西西弗。同样,组织工作就是充满主动性和挑战性的,每天都需要在重复与创新的矛盾运动中追求进步。轮子一样的工作状态,说明组工干部也是行动干部,穿行于人民群众之中,穿梭于社会万象之中,脚步不停,思考不息,奋斗不止。要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上级部署要求,主动查找、勇于改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在总结经验、查找差距中实现新提升。把心思用在工作上,往深里想、往细里想、往实里想,把事情想深想透想周密,增强工作的预见性、敏锐性,做到党委政府有要求、组织部门走在前、组工干部作表率,以实际行动书写组织工作新的时代答卷。(文/李添鹏)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