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组织工作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

2022-08-03 16: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组织工作内容繁杂,包含干部、人才、基层组织建设、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千头万绪。组工干部必须以工匠精神不断打磨自己,耐住寂寞、坐得板凳、访出民声,才能当好新时期合格的组工干部,担负起自身的使命职责。

  弘扬工匠精神,要深入理解工匠精神内涵。工匠精神的核心可以从专注、标准、精准、创新、完美、人本六个维度界定,是工匠在生产实践中凝聚形成的务实严谨的可贵品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组工干部要身体力行践行“精益求精、与时俱进”的工匠精神,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理念,在自身领域不断攻坚克难,取得进步。

  发扬工匠精神,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优秀的工匠每天都重复着固化的工艺流程,却能够不骄不躁,对每一件作品都充满耐心,且永远不会止步、不停地开拓创新,力争每一件作品都有新的突破。随着组织工作涉及面愈广、工作量愈大,组织部门承担的职责越来越多,干部选拔使用、党建制度改革、人才机制创新等每一项工作都关系着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这就要求组工干部要站在时代的前沿,不断创新进取,大胆吸收借鉴他人创新成果、最新经验,取其长,补己短,坚定不移地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

  发扬工匠精神,要做到三个“过硬”,即专业素养过硬、业务知识过硬、专业能力过硬。组织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马虎闪失。因此,组工干部要始终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的工作态度,时时反省,不断提升工作专业度,积极主动地从各方面汲取新的经验,精准掌握全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将业务工作与实践及理论相结合,既精通理论,又善于用理论指引工作,并时刻做好“挑担子”的准备,才能真正扛起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组织使命。(文/ 刘洋洋)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