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奏响组工干部“梦想乐章”

2022-07-18 17:31: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历史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组工干部在风雨沧桑中奋勇争先、笃定前行、守梦如初。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是组织工作的具体实践者,肩负着推动党的建设、践行党的组织路线等工作全面发展的重要使命。“四提”“五要”工作要求是新时代组工干部的作风标准,体现了组工干部追求梦想、追求卓越的精神气质,我们唯有以“梦想”为媒话奋斗,拥抱组织工作的星辰大海,奏响组织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梦想乐章”。

  打铁还须自身硬

  做本领高强的“筑梦人”

  现代社会的发展步伐是迅速的,只有加倍努力,竭尽全力提升自己,才能紧随时代脚步,不断发展;唯有不满足于已有的成果,才能将事情做得更好、更完美。组工干部要强化学习,锤炼过硬的思想、过硬的能力、过硬的作风,以更高的标准不断突破自己,真正做到干这行、爱这行、钻这行、精这行,以能力提升促工作提质。

  普天改革竞风流

  做勇于创新的“追梦人”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不创新就要落后,创新慢了也要落后。组工干部要把改革创新、大胆探索作为追逐梦想、践行初心的重要方法。如果没有“闯”的劲头,没有“冒”的精神,就不会在党建发展上有所突破,也无法面临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组工干部要积极探索和创新“党建+”工作模式,以党建为引领,服务为载体,推进基层治理创新工作,充分涌流创新创造的源泉、充分迸发生机与活力。

  直挂云帆济沧海

  做奋勇争先的“圆梦人”

  面对纷繁复杂的组织工作,组工干部当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执着,以“虚心竹有低头叶,傲骨梅无仰面花”的谦逊,以“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的拼劲,以“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的时间紧迫感开拓进取。要不怕苦、不怕累,深入基层、贴近实际、融入群众,倾听基层干部和群众的心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力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凝聚起来,汇集成组织工作的智慧与力量。

  躬逢盛世,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与势;万里路遥,这是赋予我们的担与责。愿当代组工干部,鉴古知今,永葆初心本色,践行使命担当,以奋斗的姿态一往无前,在人生的圆梦道路上绽放绚丽之花。(文/杜海)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