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论见:要扯下科学幌子,更要加强监管

2021-04-30 13: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因“熟鸡蛋返生孵小鸡”论文,河南省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走进公众视野。

  媒体起底了这所学校。其官网还展示了多次培训活动,主题有“孩子大脑无限潜能,培养孩子创造力”“全脑开发,您的孩子也可以成为电脑天才”等,从活动图片来看,参与者多为小学至中学的学生。
  我正在上小学五年级的女儿问:“爸爸,煮熟的鸡蛋真能孵出小鸡吗?”“爸爸,鸡蛋都煮熟了,就算里面有小鸡也死了呀?怎么会复活呢?”“爸爸,这件事都写(发表)在书(论文)上了,应该是真的吧。”对于孩子的一再提问,身为家长的我感到深深的无奈,一边是不能打击孩子的好奇心与求真欲,一边只能一遍遍地告诉她,这是伪科学,是学术造假……
  让学生参与此类“实验”,通过“意念和能量传播”使熟鸡蛋还原成生鸡蛋,并能孵化小鸡,如此伪科学、反科学的信息,会对他们的世界观产生严重误导。要扯下科学的幌子,更需要相关部门对教育机构加强监管。治标同时治本,让伪科学、反科学没有市场,让孩子们科学地学习科学,了解科学,运用科学知识。(文/李连秀)
责任编辑:刘胜男